•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熬”了一个通宵!成都志愿者用1200份腊八粥温暖寒冬

发表时间:2021-01-21 09: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为各行各业一线的工作人员、特殊困难群体

  腊八节,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寓意来年诸事“粥”全,浓浓的年味儿也随着粥里的热气蔓延开来。

  1月20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联合成都市大嘴霸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企业)、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市蓉漂志愿者协会、狮子山街道、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等,招募党员、高校学生、少年先锋等志愿者为各行各业一线的工作人员、特殊困难群体等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志愿者们准备腊八粥

  志愿者们深入城市街区、企业园区、执勤卡点、老旧院落,为公安民警、来蓉建设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残障人士、社区贫困户、高龄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出了1200份热气腾腾的节令美食——腊八粥,一起加热成都,传递友善公益天府文化。同时,志愿者们与狮子山街道、金象花园社区、和美社区、海棠路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一起,挨户登门送腊八粥,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

志愿者们上门为居民送粥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友善成都 就地过年”情益暖冬腊八节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市蓉漂志愿者协会、战旗社区共同走访42家驻蓉企业,一对一配送近300份腊八粥,号召蓉漂人才就地过年,加入成都志愿者,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加热成都友善公益温度,这是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在一线熬粥送粥的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今天,每一碗粥都是粥到粥全、爱意浓浓!”

号召蓉漂人才就地过年

  据了解,“友善成都·就地过年”情益暖冬腊八节志愿服务活动属于成都市“专业志愿365”项目专业志愿365项目。项目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的“专业志愿365”项目,通过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爱心企业联盟,落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自2016年实施以来,紧扣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平台服务内容,持续联动各类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组建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创新实施“六单”工作法,进入社区、医院等场所,开展专业志愿服务近500场,示范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场,打造“歌是最甜的药”“情系桑榆”等10大行动品牌,推选周孟棋、黄若愚等8名志愿者成为省市级先进典型。获新华社、中国文明网等报道近30次,营造“行行都出志愿者 时时回应志愿需求 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浓厚氛围。获评2018“I WILL”国际专业志愿最佳实践案例、成都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第五批)表彰。

志愿者为民警送粥

  据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友善成都 就地过年”情益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加热成都,1月27日“云公益”将联动成都市美容美发行业志愿者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Tony老师”们将走进10余个社区,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免费理发。

  日前,成都市文明办下发文件《关于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号召全市要围绕8个主题开展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其中包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将针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窗口单位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售票网点,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在人员集中的机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为人们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将深入城乡社区开展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党员干部优先带头,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地志愿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将着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文化、科技、医疗、健身等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文艺名家、文艺院团工作者、艺术院校师生等文化志愿者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梦歌曲大家唱”等活动;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农村中的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的文化侵蚀;“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将认真组织公园城市示范场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和社区环境品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此外,还有共建平安、“爱成都·迎大运”等主题,将极大地丰富市民生活。(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