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长益+1” 成都志愿者走进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1-22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长益+1”特殊家庭儿童关爱慰问活动

“成长益+1”特殊家庭儿童关爱慰问活动

  把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基层。新年伊始,红星新闻网联合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于21日开展了“成长益+1”特殊家庭儿童关爱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动员志愿者共走访慰问了包含寿安镇、和盛镇等四户特殊家庭儿童,带去了米、面、肉、油、春联以及成都“大运会”纪念文具等礼物,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了居住在寿安镇上小学二年级的杨涛(化名),他的母亲三年前去世,父亲因出车祸后脚上安了钢板,暂时没有固定工作,志愿者们带去的礼物让爷俩非常高兴,杨涛拿到“大运会”纪念文具,开心地说自己以后也要成为大学生!

  另一位也住在寿安镇的小女孩李敏(化名),因为家里老房过于破旧,父母因病导致收入微薄,记者去到现场,看到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联合村上已经在为他们重新整修房屋,预计年前可以全部整修完毕,让这一家人能过个温暖的新年。

走访慰问寿安镇、和盛镇等特殊家庭儿童

走访慰问寿安镇、和盛镇等特殊家庭儿童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是提升人的素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类似这样的走访慰问活动,我们还会持续进行,不仅是关爱特殊家庭儿童,还会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2021年全年围绕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中国、振兴乡村等志愿服务活动。(红星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