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城派送暖心包 感谢“平凡之善”暖心人

发表时间:2021-01-26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月20日,由成都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组成的“暖心包派送小分队”集结完毕,“暖心包派送行动”正式展开,一辆辆小轿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身着蓝色志愿者背心的成都志愿者将一个个暖心包亲手送到成都暖心人的手上。

  从2017年开始,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以每周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持续关注在天府文化滋养下,发生在市井街巷中的凡人善举。为致敬这些成都的暖心人,成都志愿者开启“暖心包升温计划”,征集市民和爱心企业加入,一同筹备暖心包,为温暖了成都的这些暖心人,送上最暖最有爱的问候和祝福。

  11辆爱心车奔赴四方

  暖心包送给暖心人

  1月13日,“暖心包派送小分队”招募信息发出后,得到了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活动招募7位自驾志愿者,微信群里报名的志愿者近200人。无法参加当天活动的志愿者也提前赶来,协助整理、分装暖心包。贝壳找房、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建七局金堂厂房项目部等企业纷纷派出爱心车辆和企业代表,加入暖心包派送小分队。活动当天,由11辆车组成的“暖心包派送小分队”,前往成都的东西南北各个方向,将装满了爱心的“暖心包”送给这些在2020年用行动温暖了成都的平凡人。

  在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去年4月致信钟南山并且收到回信的成都娃钟梓橦刚刚考完试就收到了这份惊喜。他说,去年中秋节自己又给钟爷爷写了信,邀请钟爷爷来成都做客。

  作为平凡之善的推荐学校,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也获得了暖心包,校长向志彬表示会将暖心包送给家庭贫困的学校食堂员工,将这份暖意和善意传递出去。

  在西丁字街三合苑,志愿者们见到了“送伞大爷”唐洪成。去年7月底,他因为暴雨中送伞助人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相继点赞。唐大爷的环卫车上依然放着那个收纳雨具的小盒子,“后来也送过伞,偶尔还是有人误会我是卖伞的,但是没事,能帮上忙就好。”

  爱心企业贡献力量

  共同传递成都善

  在这次暖心包派送行动中,爱心企业贝壳找房不仅提供了部分物品,还派出两辆车、三个经纪人志愿者加入派送小分队。做公益,传递社区温暖,贝壳找房线下门店不仅长期免费为市民提供饮水、打印等服务,还不定期地开展教老人用手机等公益培训活动。作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银行类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加入暖心包派送行动,与志愿者一起用行动来感恩成都暖心人。

  同样热心公益的还有中建七局,作为央企,中建七局长期开展大量的公益项目,这次中建七局金堂厂房项目部为暖心包派送小分队派出了爱心车辆,和志愿者们一起传递成都善意。

  清点暖心包物品、导航、开车、停车、派送……暖心包派送小分队的7位自驾车志愿者,比其他人更忙碌一些。他们之中,薛雪、夏菁都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从公众号了解到平凡之善人物的暖心故事,一直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看到招募派送志愿者我就赶紧来了。”薛雪表示,今后自己也会从身边小事做起,多帮助他人,向这些榜样们学习。(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