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6 11: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月25日下午,成都市召开2021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报表扬2020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成都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紧扣中心大局,汇聚精神力量,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文明水平,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把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思想旗帜更加高扬,深入推进“系统学习、分类研究、对表贯彻”新思想,开展重大主题宣讲1万余场,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价值引领充分彰显,深入贯彻两个《纲要》,崇德向善氛围更加浓厚;文明创建成果丰硕,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全市汇聚文明力量携手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文明实践深入推进,全域统筹文明实践试点,形成“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挥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二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要求,用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三是准确把握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成都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意义,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充分汇聚全市人民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成都市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的主题,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出新出彩,要重点抓好八项任务。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平台等作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二是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城乡环境整洁的新面貌、群众精神振奋的新状态、社会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喜迎建党100周年;三是立足社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全面展开,创新志愿服务动员机制,打造文明实践精品范例,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文明实践;四是提升“四大行动”品牌影响力,核心价值引领要着力立心铸魂,天府文化润城要彰显人文光辉,先进典型示范要展现道德高度,市民友善优雅要突出培育新人;五是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村镇要擦亮品牌,文明单位要发挥作用,文明家庭要作好示范,文明校园要展现一流;六是推动道德建设整体提升,突出抓好未成年人关键群体,深入打造“成都榜样”品牌,持续加大突出问题整治;七是推动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方式,抓好顶层设计,打造志愿服务组织和品牌,实施五个一宣传推广;八是推进文明风尚成为社会共识,倡导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开展文明消费行动,扎实抓好文明旅游工作。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部分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龚里 图/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