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暖!成都种菜爷爷生病住院,他们接力把地里菜全买了

发表时间:2021-02-08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整理蔬菜

多个小区群里进行爱心接龙

  2月2日,成都温江恒大城社区接到一位居民的求助,称其80多岁的爷爷在邛崃回龙镇居住,平时在田里种菜,现在突然生病住院,很担心地里几百斤菜会坏掉。消息在小区业主群传开,几个小时后,500余斤菜被邻居们认购完毕。

  “我爷爷奶奶平时在老家种菜,现在爷爷突然生病住院,担心地里几百斤菜会坏掉,可以帮忙卖吗?”2月2日,居民李女士向恒大城社区求助,称在邛崃的爷爷因病无法照料地里已成熟的几百斤菜。接到求助后,社区公益组织立即将消息发到了多个小区群里进行爱心接龙。“小麻雀,胡萝卜3斤、青菜8斤、菠菜2斤、茭头2斤;衡子,胡萝卜2斤、青菜2斤……”消息一出,居民们纷纷响应,开始接龙。几个小时后,500余斤蔬菜被邻居认购完毕。

居民“认领”蔬菜

  随后,社区将大家认购的菜品整理出来,发给了李女士。李女士回到邛崃将菜按需分装成袋,于2月4日送到居民手中,总共销售一千余元。

  对于邻居们的热心帮助,李女士表示十分感谢,同时也感谢社区在困难时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成都温江区柳城街道恒大城社区党委书记王宇介绍,社区主要通过帮助搭建平台,解决或帮助有需要的群众。社区除了有微基金,还有孵化的专注公益的社会组织,每年定期开展捐衣捐物等活动,还不定期对群众突发困难求助给予帮扶,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图/文 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