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踩着琴键”欢快前行 成都东郊记忆路示范段建成开街

发表时间:2021-02-23 09: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红砖拱形门,留存着钢管厂的工业遗风;火车头绿皮车,重温蒸汽时代的工业文明……夜幕之下,华灯初上,焕然一新的东郊记忆路格调满满,新铺的霓虹交互钢琴步道上,吸引来三三两两的行人“踩着琴键”欢快前行。

  22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七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东郊记忆艺术特色文旅街项目——东郊记忆路示范段近日建成开街。改造历时120天,560米长的街道沿线重新布景,重塑场地共情记忆,一条全天候慢生活、工业休闲沉浸体验街区实现蜕变,开街迎客。

  首条示范街道打造完成

  “东郊记忆周边存在交通安全便利性差、业态定位品质低、街道景观风貌淡等问题。为加速商圈蝶变,东郊记忆艺术特色文旅街项目确立了‘一带四街’的一体化改造方案,重点对东郊记忆路、圣灯路、建设南路、建设南支路4条街道业态升级重塑,实施范围约59000平方米。”成华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街区改造首条实施的示范街道便是东郊记忆路。记者看到,560米的街道沿线布置亮点多多。霓虹交互钢琴步道引人注目,LED发光字在地面闪耀,萤火虫摇摆灯增添动感,火车头咖啡馆怀旧复古,轨道踏板车座凳粗犷硬朗,海棠花等装点四季。

  记者了解到,改造工程以东郊记忆路为核心商业型街道,重新规划非机动车道,打造开放空间;增设绿植,实现非机隔离、人非隔离;取消行道树,布设景观小品;引进潮流文化、户外演绎等工业文创生活类多维业态,培育先锋潮人打卡地、多元文化聚集地等消费场景。

  如今,打造一新的东郊记忆路可怀旧、可新潮、可休憩、可观花赏木,沉浸式体验文化景观带、东郊创意集市、智能交互智慧街道互融共生。

  重塑片区街道断面和业态

  据悉,另外3条街道的改造工程将于近期启动,并在今年成都大运会前完成。改造将植入雕塑艺术小品,打造可休憩、可共享的游园美学街道和慢行生活空间;优化片区交通组织流线,统一设计港湾式公交站,凸显地标特色,提高出行体验。届时东郊记忆艺术片区将完成街道断面改造,实现公园城市一体化场景构建。

  据了解,东郊记忆艺术区是成都市规划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地处中环商务旅游轴和成华大道文化创意轴的交汇区域。该区域以“影视音乐、数字娱乐、创意设计”为主导产业,聚焦“东郊文创”品牌塑造,正致力于打造为都市工业区转型升级新典范和中国文商旅融合新地标。

  “东郊记忆艺术特色文旅街项目‘一带四街’改造除了街道断面,还包括重塑四条街道的业态。”成华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东郊记忆路为核心,联动周边街道业态,旨在打造“时尚潮流+夜间经济”的工业风业态场景。未来,工业文创店、时尚潮流铺,酒吧美食街、夜市经济圈,生活美学馆、茶馆曲艺社,生态公园带、亲子互动空间站等新消费场景将为街道片区增添更多流量和生机。(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