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又要刷屏了!绚丽灯光秀惊艳亮相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

发表时间:2021-02-23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交子公园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声、光、电、影、水与湖面、双子塔交相辉映。露天实景新春元宵晚会2月22日在成都交子公园精彩上演。

  今年8月,成都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这是中国西部承办的最大规模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也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进程中标志性事件。晚会以“牛年迎大运,幸福成都年”为主题,运用虚拟与现实混合置景、夜景航拍等技术手段,以公园城市大美景观作为背景,是一场舞台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艺术形式最为丰富的大型沉浸式音乐会。临湖搭建的巨型LED屏震撼夺目,与灯光璀璨的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交相辉映,形成浑然天成的交互场景。

  整场晚会以先锋新派音乐会为主要表现形式,超大编制的交响乐演奏作为主体,搭配阿卡贝拉、经典民乐、摇滚交响等不同艺术元素跨界融合,汇聚传统与现代,融合交响乐和流行唱法,让高雅艺术与顶尖科技在实景舞台上有机结合,将交响乐赏析演变成让人热血沸腾的城市新视听表演,充分展示了年轻态、国际范的城市创新精神,以及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内涵。这场音乐会不仅为欢度元宵、热盼大运的成都人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彰显着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文艺也在腾飞。

  2021新春元宵晚会现场

  城市即现场 公园即舞台——晚会实景创新呈现

  作为成都网红地标,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上抢镜的“爱成都,迎大运”标语,随着音乐变幻的时尚灯光秀与搭建在明镜般湖面上的舞台遥相呼应。这样一种颇具匠心的设计结合了“公园”与“城市”的特色,融合出自然与艺术的美感。

  2021新春元宵晚会现场

  混合现实新场景——光影呈现精美画面

  晚会采用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技术,多风格主题模块将虚拟画面与现实舞台交替呈现,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既充满科技感,又符合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以互动科技展现城市发展,以天府文化融入音乐之美,映射出更加丰富、灵动、充满活力的成都。

  交响音乐新视听——激情成都活力无限

  音乐会将民乐、摇滚乐等多元音乐形态与交响乐融合,并巧妙加入时尚流行的表演形式,融入阿卡贝拉、B-BOX、运动啦啦操等元素,宁静高雅的交响乐瞬间变身成让人热血沸腾的城市街头新视听,激情开启成都“大运年”的大幕。

  曾荣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运动员登台亮相

  历届大运冠军惊喜现身——点燃经典回忆杀

  晚会现场,7位曾经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荣获冠军的运动员登台亮相,高唱《我们是冠军》,引发现场观众激动人心的集体回忆。令人振奋的是,7位冠军都来自成都,这既是一种大运精神的真实传承,也完美诠释了成都大运会“成都成就梦想”的主题。

元宵晚会带来精彩演出

  新晋大运会形象大使张杰激情献唱

  作为本场晚会重要环节之一,新晋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张杰登上了晚会的舞台,现场激情献唱《少年中国说》,他的表演展现出中国青年一代的进取和担当,为整场晚会注入了蓬勃的朝气。作为成都籍知名歌手,张杰极具人气,相信身为成都大运形象大使的他,也必将成都年轻人的热情和才华传递给世界。

  无论是从现场规模还是视听效果上看,这场音乐会都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直击人心的力量,从中折射出成都大踏步向前的奋斗征程和日复一日的幸福美好生活,铺展开共迎新春、同创未来的盛世图景。(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