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写福字、学包汤圆饺子 中外友人在成都喜迎元宵佳节

发表时间:2021-02-26 1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25日下午,一场“爱成都、迎大运”中外友人喜迎2021年元宵节的活动在锦江区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举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外籍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兴趣。在书法桌前,书法老师正一笔一画教他们写“福”字,外籍友人学得很认真,在写好“福”字后,还不忘拿在手上合影留念。在包饺子包汤圆的桌前,更是热闹,社区群众正在教他们怎么包饺子、包汤圆。“太有趣了、太神奇了!”外籍友人纷纷发出感叹,当包出一个看起还不错的饺子、汤圆后,还不忘拿在手上欣赏半天。

  一位来自某国际学校的外教说,“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甜甜美美,我学会了包汤圆。我希望成为大运会志愿者,包汤圆给运动员吃!”简短的语句道出了期待大运、喜迎大运的心情。

  外籍友人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等有了更多了解。大运会即将召开,他们将更多地宣传成都、宣传成都文化。(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