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走基层宣讲活动:专家+名嘴 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3-03 09: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连日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喜马拉雅承办的“理响成都——广电名嘴宣讲队”新春走基层宣讲活动先后走进一线。

  宣讲活动采取“1+N”的宣传形式,邀请1位专家学者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并安排2—3名广电名嘴宣讲员亲临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述党和国家在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诉说四川和成都的城市变迁,畅谈百姓的幸福生活。

  2月25日,在双流区轨道集团施工工地,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成都交通文艺广播节目《飞哥欢乐派》主持人飞哥、成都交通文艺广播节目《爱阅读》主持人园源和成都交通文艺广播节目《畅行18点》主持人李雨三名广电名嘴宣讲队成员也从收音机里走到了群众面前,分别就舌尖上的成都,成都的音乐梦想和品味成都的生活美学等主题宣讲题目,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宣讲来到了工地,由室内来到了户外,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增强干事创业、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宣讲专家岳鹏说。

  “讲得很通俗易懂,让我们从中了解了国家的发展规划,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聆听完宣讲,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分部经理吴保应颇有感触地说道。

  3月1日下午,在成都高新西区高新青年公寓2号苑,由岳鹏、园源,成都故事广播节目《食不可挡美食故事会》《时光渡轮》主持人武世杰和成都交通文艺广播节目《城市纵贯线》主持人、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孙静组成的宣讲团又为富士康员工和物业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至今被大家争相传唱,可是你知道吗,这首歌的歌词创作灵感是在成都温江……宣讲员园源以“在音乐之都,享受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用音乐的话题,讲述了成都人对音乐的追求与梦想;

  宣讲员孙静以自己作为一名记者在现场采访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成渝线上运行的经历,以“搭乘快捷交通,看成渝双城发展”为主题,向观众娓娓道来“成渝双城,快捷交通”的变化;

  主持人武世杰用一幅幅场景描写给观众再现了一个书香成都,沉浸数千年的天府文化内涵……这是“理响成都——广电名嘴宣讲队”新春走基层宣讲活动的第4站。通过生动的讲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有效增强了基层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

  “大家熟悉的主持人,通过轻松幽默的讲解,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城市变迁、百姓的幸福生活,让大家再次领略党和国家在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给大家打了气、鼓了劲。”现场倾听的员工表示,这样的宣讲方式真的很有趣,在笑声、在共鸣里感受成都的新面貌。(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