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运会颁奖礼仪人员和升旗手选拔中!数百名报名者参与面试

发表时间:2021-03-09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报名者积极参与面试,展示成都大学生风采

  昨(9)日,成都大运会颁奖礼仪人员和升旗手选拔活动正式开始,选拔工作首站在四川大学正式打响。此次选拔活动根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总体志愿者招募工作安排,同时结合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具体工作时间,分为初选、面试和审查三个阶段。昨天是选拔第二阶段面试阶段,来自四川大学数百名报名者参与面试选拔。

  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的工作目标是:营造隆重、庄严、热烈的颁奖氛围,“有特色、高水平、零失误”完成所有颁奖仪式,给获奖运动员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颁奖礼仪员和升旗手作为大运会的专业志愿者,首先要对大运会及大运会精神有很深刻的理解,具备志愿者奉献精神。参选人员须为在校大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形体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其中女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68厘米以上,男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75厘米以上,升旗手身高要求在177厘米-183厘米之间。作为此次选拔活动评委之一的赵新风曾任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对于此次升旗手的选拔,他认为,身高不是最重要的,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一个升旗手的必备条件。

  在选拔过程中,选手首先按照预先已确定的分组完成规定展示,再由评委从中考察选手的整体风貌和形象。随后选手逐一向评委进行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是评委对参选者的心理素质进行考验的重要环节。最终选拔出来的专业志愿者将成为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礼仪员和升旗手。在现场,报名参选大运会颁奖礼仪员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玮彤告诉记者,她以前曾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服务工作,2019年曾去凉山支教一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如果能作为礼仪员参加大运会颁奖仪式,近距离接触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我希望能在他们面前展现中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据悉,最终入选者将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统一安排,进行专业培训、演练,以保障赛事期间颁奖仪式顺利进行,向世界展现成都大学生风采、展示成都大运会精神。(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