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3-18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成都市召开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成都将编撰《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推动制作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芙蓉花儿红》、连播《成都党史一百年》金牌音频节目、推动革命舞剧《努力餐》和话剧《芙蓉花红》巡演、编辑纪念建党100周年论文集《岁月留痕》、创作推广红色歌曲《追逐信仰的光》,通过“七个一”重点项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知史爱党。

  据介绍,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各区(市)县已行动起来。锦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教育局党组,结合开学第一课在盐道街小学举行“我是红色传承人”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追忆英烈先辈的光辉事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温江区修正完善革命历史话剧《渣滓洞里的温江教师夫妇》,按照巡演时间表,深入生产一线扩大宣传面。该区还修正完善区党史教育基地、和盛烈士陵园等党史教育点位解说材料,并建立“党史知识百题库”。

  新都区则推出新都党史有声读物,在喜马拉雅《香城之声——学习小礼堂党史教育特别节目》播出。节目以新都地方党史发展为纵线,选取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目前,推出的第一期节目深受听众好评。

  蒲江县史志办公室联合蒲江文博、蒲江档案馆在深入挖掘党史、档案资料基础上,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史志蒲江”上开辟专栏“百年辉煌·红色记忆”。该专栏以在蒲江发生的重要党史事件、蒲江党史重要人物等为线索,展现党领导蒲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实践和光辉历程。

  金堂县委党史研究室会同县地方志办公室,向图书馆赠送书籍40余册,包括《红色记忆》《初心永恒》《金堂抗战——尘封的记忆》《金堂县志》《金堂年鉴》等,方便市民多方式、多渠道系统查阅党史、地方人文历史。(成都日报)

  新闻链接

  “七个一”重点项目

  ■开好一场座谈会议

  ■写好一本党史书籍

  ■拍好一部红色电影

  ■搭好一个红色平台

  ■演好一出革命话剧

  ■编好一册论文专集

  ■创作一首红色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