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龄友好情系桑榆 成都专业志愿者助力失能失智老人圆梦春游

发表时间:2021-03-19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专业志愿者陪同老人游园

  春风拂面,笑意盈盈。3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云公益、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青龙场园区联合承办,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和成都动物园大力支持的“全龄友好 情系桑榆”圆梦春游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小小志愿者也加入爱老敬老活动中

  在医生、护士、护工等专业志愿者一对一的悉心陪伴下,市第六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的36位失能失智老人“走出”病房,来到充满童趣的动物园感受万物生机。阳光明媚,当老人们顺畅地“滑行”进入无障碍大巴车时,他们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惊叹!专业摄影志愿者李豫龙、王俊良细心捕捉老人们的每一个幸福瞬间,记录下每一个开心时刻。

专业志愿者陪同老人游园

  春天的动物园,生机勃勃,清脆的鸟鸣萦绕耳边。志愿者们耐心地陪着老人在园内游览。老人们一边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一边把园内风景指给志愿者看,急切地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赞颂爱老护老的志愿美德,表示愿意共同参与营造爱老助老社会之风,期待“未来的自己”能生活在全龄友好,爱老助老的幸福社会氛围里。

棒棒糖甜,心更甜

全龄友好,情系桑榆

  此次活动,共有党员、医疗、助老等85名专业志愿者参与,近千名游客为成都志愿者善行义举点赞。志愿者在活动后感慨道:“本次助老护老圆梦春游志愿活动意在爱护老年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也感受到了来自老人的爱,其实你对他们好,他们的感动和快乐也会传递给你。我要把这样的善与爱传递下去,继续关心爱护老年人,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形成全社会敬老爱老的好风气,促进爱老意识的传递,让这个社会没有人再害怕变老。”

  据悉,为发挥志愿服务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的积极作用,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365项目开展了“全龄友好·情系桑榆”助老文明系列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通过在医院老年病科设立助老护老志愿服务常态岗位,招募“学说逗唱”志愿者每周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住院高龄、失能、失智老人们聊天、联欢等为老人们带去幸福欢,并同步收集、及时回应老人们的心愿。(图文/成都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