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献礼建党100周年 成都高新区社区党员分享“红色初心”

发表时间:2021-03-23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初心。”……3月18日下午,一场以“学党史、忆先辈、知党恩”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活动在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华社区“源动力·潮盛华”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盛华社区的50 余名党员居民参与活动。党员们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经历,共同探讨,交流学习。

  讲述革命经历

  老党员分享年代故事

  活动一开始,由盛华社区党委副书记雷国琼带领大家参观介绍源动力·潮盛华:丰富的社区党群服务、可免费听书的有声图书馆、咖啡厅、读书吧……这里为社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休闲娱乐生活场景。

  在放映室,党员朋友们观看了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 MV《少年》。随后,革命老兵欧才禄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激情燃烧的故事。“我从1957年底参加工作到1998年退休,40多年的风风雨雨,在部队和工作中先后受过6次工伤、立过6次战功、获得过7枚勋章,被西藏军区评为全军节约标兵……”欧爷爷的现场分享,让党员们共忆峥嵘岁月,重温历史。

  用一生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国学传播者周吉芬分享了自己的“红色初心”,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告诉大家“初心”更深刻的意义。在周老师分享的最后,还调动居民们全体起立,共同完成手语操《感恩的心》。

  传承红色基因

  参与者共忆入党初心

  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会的党员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小故事”。中海兰庭小区的党员刘高燕表示:“在‘学党史、忆先辈、知党恩’这个主题下,我觉得我们更应该遵守我们国家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我想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所在。”“今天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感触很深,以前也多多少少接触过不少的红色教育,现在想起来更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下一步我将继续带好我们文体协会的队伍,丰富盛华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凤凰城一期文体骨干冯运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前后有十余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各位党员朋友要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我辖区建设中书写初心、践行使命,在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篇章中作出新贡献。”盛华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刚表示,今后将通过定期举办党建沙龙、党建孵化等系列活动,着力锻造一支爱党建、懂党建的党员人才队伍。(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