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遍金秋 成都市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3-25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月23日,2021年成都市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示范培训暨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读书班在崇州农村党员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部分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共40人前来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成都市委老干部局相关领导向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介绍了近年来全市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三年来,全市老党员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和群众需求导向,把社区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构成整体联动、互联互动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场景汇聚起了强大合力,构筑起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的“磁力场”,社区治理实践、战疫行动都充分检验和证明了老党员工作室的成色。

  会议强调,当前,社区发展治理日益朝着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建设新治理体系下的老党员工作室,需要巩固深化前期建设成果、丰富完善党建内涵、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精准设置工作项目和加强骨干队伍培养,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加有效地参与社区治理。下一步要以“我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出份力”活动为牵引,认真组织开展好“基层党建引领、宣传宣讲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优美环境营造、平安社区创建、关心下一代、老龄友好幸福”七项行动,更好地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

  此次培训安排了专家辅导、案例分析、示范观摩、讨论交流等内容,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收看红色电影、发放党史学习资料等形式,积极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培训班第一讲,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应邀作了题为《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条例概览》的授课辅导,历时2个多小时的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突出问题导向,契合工作实际,对蓉城金秋老党员工作室建设,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