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党史铸魂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1-03-26 0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3月25日8点,成都市金牛宾馆大礼堂。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前来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已早早来到会场。

  人群中,“90后”青年党员、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的吴佳沿着台阶小跑而上。“希望聆听到权威的宣讲,希望学习到系统的知识,希望掌握有效的方法。”一连说出3个希望,吴佳快速步入会场。

  “一定学习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前进的动力。”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洋难掩期待的心情。“这样现场聆听的机会非常难得。以史为鉴,今天的学习一定能更好指导我们开展今后的工作。”怀揣着创业中的思考,刘洋快步走进会场。

  9时许,在热烈的掌声和各界代表的期待中,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和县市区设有分会场。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作宣讲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四川实际,陈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段段历史故事,带出一个个理论知识,与会代表神情专注。

  这是百年党史传递的思想力量。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王凡的笔记本记得密密麻麻,“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今天受益匪浅,加深了我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的理论创新的认识。”一边做笔记一边思考,他准备在报告会结束时第一时间冲上去提问:“我们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一个多小时以后,他如愿得到答案。

  这是百年党史传递的自信力量。“报告会让我再次体会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感慨,修好这门必修课,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积极助力提升中医药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扎实抓好中医药“走出去”行动,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这是百年党史传递的精神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青年学子的必修课。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充分了解红色文化,特别是所在地的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省“青马工程”班学员曾玉卿说。

  这是百年党史传递的奋斗力量。报告会结束后,省国资委干部李鑫也第一时间冲上讲台。“振奋,提气。”收获了问题的答案后,李鑫开心地说:“今天的报告会对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很大,也使大家更加明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他说,自己一定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如潮的掌声中,报告会结束,与会的各界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履坚定地走出会场——党史铸魂,砥砺奋进新征程。(来源 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