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别开生面!锦江教育局启动“百名思政教师百堂党史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月24日上午,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的党员教师叶德元在该校学术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不仅让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也让在现场观摩的同行们称赞:“生动!”

  叶德元是全国模范教师、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全国十佳最美教师,曾两次受邀参加天安门阅兵典礼。他在课堂上以国旗作为主线,串联起我党历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我是历史的经历者”“我是历史的见证人”的视角,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又振奋人心的党史课,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深刻领悟到了党史学习进入课堂之后展现出的巨大魅力,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展现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作为、焕发新气象的拼搏风采。

  叶德元的这堂历史课也拉开了锦江区教育系统“百名思政教师百堂党史课”活动的序幕。据悉,锦江区教育局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在3月—6月将集中开展“百名思政教师百堂党史课”活动。消息一出,即在全系统教师,特别是思政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主动请缨、严谨选题、精心备课,有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党员,他们怀揣着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和激情,用上党史课的方式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将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选择合适的上课内容和形式,通过跨年级讲、专题讲、系统讲、学校间相互讲等形式,实现思政教师全参与、学生全覆盖,切实增强党史课的覆盖面和教育实效。

  锦江区各学校在全覆盖开展思政教师上党史课的同时,将择优推荐优质课案录制成10分钟的党史微课,该区教育局将组织专家评委,对推荐的党史微课进行严格评审,遴选出不少于100节优秀课例,上传至“锦江教育云平台”供全区师生共享学习。

  启动仪式后,锦江区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创新丰富感官体验为载体的党史学习形式,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学习,活化党史学习,让师生切身体验当年的峥嵘岁月,体验当年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所付出的辛苦,与英雄的对话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创新挖掘红色教育资源,使党史学习课程化,结合现代学生认知特点编写出版全国第一套小学红色教育读本。拓展和运用属地高校资源,与属地高校马列主义学院联盟,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提升教师党史学习的深度与广度。同时,也将引导师生走出去,参观革命遗迹、烈士陵园,让师生在缅怀过去的同时坚定信念,展望未来,用自己的足迹感受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

  锦江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锦江教育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锦江区教育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切实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将其作为日常教育、思政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鲜活素材,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师生对党史学习做到“入脑入耳”,“入脑入心”。(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