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各界用多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21-04-06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大学在校大学生在十二桥烈士墓集体默哀。

  又是一年清明时,金菊翠柏祭英烈。连日来,成都市各界用多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学习红色历史。

  珍惜美好生活

  争做时代新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连日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在蓉高校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缅怀英烈主题活动。

  近日,四川大学举行了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师生齐聚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追忆革命先烈。在江姐雕像前,师生们手捧寄托哀思的黄菊,肃穆而立,齐唱国歌。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设在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的主题展。

  清明节前夕,电子科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寄托哀思、缅怀英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在学习和工作中铭记先烈遗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成都温江烈士陵园,机电学院师生敬献花篮、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物理学院的师生们前往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华大学团委在清明节前组织师生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忆先烈承遗志”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大家身着素装胸戴白花,面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高唱国歌,集体向英烈默哀3分钟。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警魂

  为深切缅怀成都市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民警,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在双流牧马山警魂碑前,举行了以“祭英烈 学英烈 弘扬英模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庄严肃穆,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随后,伴随着凝重的《献花曲》,礼兵缓步将花圈送至警魂碑前,向公安英烈们献上崇高的敬意。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默哀,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触摸着警魂碑上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烈名字,感悟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浮想起一张张熟悉的音容笑貌。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纷纷表示,将把对英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