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定格强国时代青年“百人百态” 成都青年主题群像展线上启幕

发表时间:2021-05-06 0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正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了解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日报社主办,成都日报锦观、成都青少年融媒体联创中心承办的“百年薪火永流芳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群像展线上启幕,将定格强国时代青年“百人百态”。

  释放青春激情、传承奋斗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据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青年奋斗者群像展中的人物,有来自于城市运行末梢的地铁司机、地铁维修员、天府国际机场建设者、公园绿道设计人员、公交车调度员、电力保障人员、话务员、快递小哥等,也有奋斗在产业发展一线的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和“5+5+1”重点产业领域的青年力量。

  他们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会展经济、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旅产业和生活服务等行业的创新担当;他们是投身于科技创新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清洁能源、供应链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主力;他们是医护人员、交通警察、社区民警、消防人员、教师、社区工作人员、扶贫干部、志愿者等民生保障的坚守者;他们是蜀绣、川剧、漆器、皮影、茶艺等非遗传承的青年接棒者和城市文化的传承者;他们是在大学生学习、创业、社会实践中脱颖而出,用青春书写价值的筑梦者。

  记者了解到,主题展线上启幕后,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成都日报于近期开展线下布展,全面展现成都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面貌。(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