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煎茶街道首家个人乡村美术馆开馆

发表时间:2021-06-07 1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前日,天府新区煎茶街道首家个人乡村美术馆——森的·美术馆正式开馆。据悉,该美术馆历时3年筹建完成,坐落于煎茶街道天府微博村内。开馆当日,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和业余艺术爱好者等纷至沓来,共同见证开馆仪式的举行。

  “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天府微博村旅游,被这里的美深深吸引住了,当时就构想一定要在这里建成一座美术馆。”该美术馆创办人表示,在美术馆筹建过程中得到了煎茶街道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随着美术馆的正式开馆,希望今后能在艺术启蒙、艺术教育等方面,惠及更多的乡村居民。

  “美术馆的价值和意义值得肯定,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据煎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森的·美术馆作为复合型非营利民营美术馆,集展览、收藏、研究、教育、出版和公共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美术馆开馆后,致力于开展高品质艺术品展出、组织深度学术研究、进行公共审美教育传播和普及,今后美术馆将成为煎茶的文化新地标,一定会在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森的·美术馆从设计理念到建筑风格,以及‘森’所代表的崇尚自然的寓意同天府微博村的周围环境交相辉映,让我们看到了文化艺术在这里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来到现场的艺术家表示,今后这里一定会成为一流的乡村美术馆。

  美术馆开馆当日,还举办了“他者的灵光——架上视觉七人展”首展活动,集中展出了廖新松、孟涛、唐骐、周七、朱沙、符曦、胡峻涤七位著名艺术家所创作的65件代表作品,为前来观展的艺术家和业余艺术爱好者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