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礼赞百年唱响红色经典 成都市党员干部在歌声中重温红色历史

发表时间:2021-06-15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永远跟党走”2021年成都市青羊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民音乐会现场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一段段欢快轻盈的舞蹈、一曲曲悠扬动听的旋律……连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党员干部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节目精彩纷呈,一个个方阵、一首首歌曲、一阵阵掌声,不断把现场推向高潮,表达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热爱。

  青羊区

  在旋律中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6月11日晚,“永远跟党走”2021年成都市青羊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民音乐会在四川大剧院举行,晚会除了吸引数百名群众到场观看外,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直播。

  音乐会聚焦各个时期广为传唱的音乐作品,通过专业的交响乐团演奏、男女合唱、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等丰富的形式,将众多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一一展演。

  据了解,本场演出由成都交响乐团担任演出,国家一级指挥、成都乐团驻团常任指挥曹波执棒,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二胡演奏家、成都民族乐团首席贺超波加盟演出。

  “我很高兴能够现场感受这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作为一名党员,这些经典的红歌伴随着我成长。”市民王阿姨在晚会结束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场晚会让她在旋律与歌声中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让她深感荣幸和骄傲。

  简阳市

  群众歌咏评比展演精彩上演

  6月9日、10日,简阳市文化艺术中心里传来阵阵悠扬悦耳的歌声,“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评比展演活动简阳市初赛正在此精彩上演。

  来自该市各领域的56个参赛团队通过大合唱、小合唱、表演唱、重唱的形式,用激昂的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本次活动以歌颂党和祖国的经典歌曲为内容载体,回溯党栉风沐雨的峥嵘历史,呈现建党百年的精神图谱,为党的百年华诞奏响铿锵赞歌,充分展现了党员群众对党的赤子之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邛崃市

  精心编排 向党“深情告白”

  6月10日晚,“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评比展演邛崃市决赛在邛崃市深情开唱,15支合唱队伍用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言向党“深情告白”。

  “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随着深情的歌声响起,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红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等合唱轮番上演,虽然歌曲不同,但都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轰轰烈烈的建设发展,唱出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深情。值得一提的是,邛崃市公安队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以其强烈的感染力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每一首歌都是我们经过精心编排的,虽然排练很辛苦,但内心很激动高兴。”来自邛崃市税务系统的詹妤婧说,能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以这样大型歌咏晚会的方式庆祝,并且参与其中,实属一次难得的机会。

  蒲江县

  主题鲜明 唱响时代主旋律

  6月11日,“永远跟党走”——蒲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在蒲江县文化馆举行。

  比赛在激情澎湃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镇(街道)、部门的党员、群众深情演绎了《东方之珠》《我的中国心》《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天耀中华》《强军战歌》《百年党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进入新时代》等主题鲜明、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歌曲。

  来自全县的16支队伍,用真挚的感情唱出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忠诚,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了蒲江党员干部及群众对党的赤子之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真诚表达了蒲江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郫都区

  餐饮企业“颂歌献给党”

  6月10日,由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郫都区餐饮旅游商会共同主办的“建党百年·颂歌献给党”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红星饭店举行,来自郫都餐饮界的十余家餐饮企业齐聚一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在温馨欢快的古典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诗歌朗诵《党旗下的盛世中国》、舞蹈《祝福祖国》、大合唱《歌唱祖国》、书法表演《滚滚长江东逝水》等节目轮番上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郫都餐饮企业积极参与,组织员工以唱歌、跳舞、诗歌朗诵等形式开展活动。活动旨在让郫都餐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努力传承餐饮文化与传统技艺,守护匠心精神,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执行会长夏长春说。(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