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党校(行政院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16 2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16日上午,成都市党校(行政院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在成都召开。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屠火明出席并致辞,副校(院)长王苹主持研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戴焰军教授作主题发言。

学术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

  屠火明致辞指出,百年来,党带领人民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课题。他强调,要心怀桑梓、学以明志,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心怀兢慎、学以励行,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心怀热忱、学以致用,始终抓好党校主业主课。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屠火明出席并致辞。图片来源: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

  戴焰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的建设的经验进行总结和分享,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实现从百年大党向百年强党的飞跃,是因为有一整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行之有效的经验。一是始终围绕政治主线进行党的建设,跟党的中心任务、党的重点工作密切联系。二是始终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彰显党的特质,展现党的政治态度、政治原则,保证党的政治方向。三是始终加强政治领导,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一并强调,重点突出管方向、管原则、管立场的政治领导。四是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基础,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既不断坚定全党理想信念,又不断回应时代课题和重大现实问题。五是始终加强组织建设,构建了从中央到地方完整的组织体系,特别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了强大的组织力量。六是始终重视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扎牢扎实扎密制度牢笼。七是始终加强纪律建设,特别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格的纪律规矩保障党的先进纯洁。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戴焰军教授作主题发言。片来源: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

  来自全市党校(行政院校)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总结百年党史的成就和经验、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包括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志智副教授、王胡林副教授在内,共有7位论文入选作者代表作了精彩分享。

  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教研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研人员、行政教辅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各区(市)县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科研部门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活动。(来源:成都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