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锦江区:25米剪纸长卷重现长征路

发表时间:2021-06-17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剪纸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展。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走进位于锦江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的建党100周年大型剪纸展览大厅,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映入眼帘,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用剪纸的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据了解,本次展览的作品是由6位剪纸艺术家带领80多位剪纸爱好者历时五年共同创作完成,共创作300余幅作品,精选100幅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展出精心选取了100个党史故事,原创100件剪纸作品,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三圣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展出的100幅剪纸作品分为时间、建设成就、先进人物重大事件“三大”主线布展,其中包括历时5年创作的25米巨型《长征》剪纸卷轴。“《长征》剪纸卷轴长25米,象征二万五千里长征,由我们团队和部分剪纸爱好者共同完成,采用了描、绘、模板定位、刻、雕、剪、烘等十余种特殊工艺制作而成。”展览主创之一、非遗传承人邵雷告诉记者,剪纸作品《长征》共计耗费剪刀200余把、刻刀700余个。

  据三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展览以来,已有不同年龄段2万余人次先后前来参观。街道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充分动员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分批分次有序组织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