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奏响新时代奋进超越的时代强音

发表时间:2021-06-29 08: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100年前,曙光破晓,红船启航,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历经无数艰难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成都,也翻开城市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蓉城先锋薪火相传,城市英雄层出不穷,推动成都实现了从区域中心城市到国家中心城市、进而冲刺世界城市的巨大跨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自全市各部门、各战线的党员、干部齐聚成都城市音乐厅,讴歌百年伟业、抒发爱党心声,表彰先进模范、激发奋进豪情。120名“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60名“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20个“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接受城市赋予他们的崇高荣誉。

  颂歌,献给伟大的党

  一曲气势磅礴的《东方红》,拉开了交响音乐会的序幕。

  从《在太行山上》到《英雄赞歌》,再到《我的祖国》。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震撼人心!”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营商环境办公室副主任、兴隆湖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桑仁青感触深切,“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听到讲述成都故事的歌曲《走进天府》,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段崇阳感慨颇深,“百年风雨历程,成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蓉城儿女书写了波澜壮阔、自强不息、豪迈雄壮的奋进篇章。”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曲目《新时代的荣光》演奏时,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旗帜,会场仿佛变成红色的海洋。

  光荣,属于蓉城先锋

  热烈的掌声,也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响起。

  在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成都交投淮州新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祁勋看来,这是精神谱系的传承。“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百年蓉城先锋的薪火传人和新时代城市英雄的队伍中,一大批讲政治、重担当、抓落实、作贡献的先进典型涌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的成都,需要这样的革命者、创业者、改革者、奋进者。

  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诺基亚通信(成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诺基亚通信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张虎带领团队参加上海移动互联大会和北京通信展,其团队员工荣获创新大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

  践行协调发展理念,成都富力中心党委书记、富力集团西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刘永进支援得荣县、宣汉县、凉山州等贫困户近500户,并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元成高标准推进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公园建设,创新推出“夜游锦江”“江滩公园”城市旅游新品牌,构建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

  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成都东部新区航空和口岸经济局临空服务业处召集人叶啸林成功引进多个500强企业和百亿元重大项目。

  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成都东部新区福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贾兴才,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治理理念,以基层党组织为社区治理核心推进社区发展治理。

  这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深深镌刻在蓉城大地上。

  征程,走好奋进之路

  伟大成就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伟大事业在继往开来中前行。

  民族复兴引领城市崛起,这更加坚定了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温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官明辉的想法,“我们将着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干多支、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战略中,找位置、强担当、作贡献,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也是“两优一先”们的共识:铭记总书记嘱托,肩负主干城市责任,主动担当、科学作为,奏响新时代奋进超越的时代强音。

  争当新思想新理念的忠诚践行者,官明辉说,要坚持砥砺初心办实事,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党员工作圈、生活圈同步创新争优的“双圈双创”示范行动,全面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落地落实。

  争当服务国家战略的有为担当者,罗桑仁青说,要全力投身天府新区产业社区治理和兴隆湖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发展,真正做到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的期盼!

  要争当引领创新发展的勇毅变革者,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明说,要把好党建方向关,以高质量党建促医院高质量发展。

  争当幸福美好生活的坚定奋斗者,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党委书记张彪说,要办实事、解民忧,成为问题解决的“主心骨”。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着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时代使命,蓉城先锋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阔步前行。(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