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民欢唱 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发表时间:2021-06-29 08: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放歌锦江”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活动启幕

  6月27日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放歌锦江”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活动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呈现“群众欢唱”的全新体验,还有音乐场景的全新设计,旨在让市民在公园城市新场景中唱响幸福美好生活,将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推向新高潮。

  晚上7点,东门码头已经人山人海,欢声笑语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平日里晚饭后就爱在锦江边散步的市民张先生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参与此次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把这一份热爱的感情唱出来。”

  晚上8点,活动正式启动。“放歌锦江”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活动全程设置了4个全民欢唱场景,以“赞歌领唱人”乘船顺江而下作为活动主线,串联东门码头、水津桥、庆龄码头—兰桂坊、合江亭—音乐广场,带领沿岸群众开启了一场零门槛、深互动、沉浸式的“全民欢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记者在东门码头现场看到,数十面大鼓一字排开,在一声令下后齐声震撼开场。随着“赞歌领唱人”乘船现身,在响亮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全民欢唱”开启;在水津桥及周边欢唱点,当“赞歌领唱人”乘船行至水津桥水域时,“赞歌领唱人”与桥面市民群众互动歌唱,“桥面+水面”的律动音乐新场景呈现;在庆龄码头—兰桂坊场景,两岸布置拉歌区,“赞歌领唱人”乘船与两岸群众共同演绎赞歌;在合江亭—音乐广场场景,作为“放歌锦江”活动主舞台,所有“赞歌领唱人”将汇集于水上舞台,将欢唱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阵阵歌声顺着江水回荡在锦江两岸,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少群众或放慢脚步仔细聆听,或不知不觉跟着轻声哼唱,还有的人驻足停留,跟着“领唱人”大声唱起红歌。

  此外,为了方便群众参与,主办方特意在水津桥及周边欢唱点设置了数个“街头麦克风”,并选在庆龄码头、兰桂坊两岸布置了拉歌区,还用投影技术在沿江的堤岸上同步打出每首歌的歌词,把锦江公园变成了一个大型“露天KTV”。

  除了4个场景的表演,在“市民心声”帆船投影区,不少市民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话语投影于船帆上,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这是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节日。对老百姓而言,歌声是表达内心情感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我们用这种方式,带领群众用一首首激昂向上的歌曲,分享对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以此来祝福党的生日!”此次“放歌锦江”活动策划和执行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放歌锦江”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活动将从6月27日持续到7月1日。每晚8点,市民群众可以在东门码头、水津桥、庆龄码头—兰桂坊、合江亭—音乐广场4个点位体验群众欢唱活动。(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