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道德融于心 学模范创于行 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在都江堰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29 08: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礼遇模范,学习榜样,6月24日至25日,主题为“崇道德融于心 学模范创于行”的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来到刚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都江堰。成都市及都江堰市部分道德模范代表、融创乐园先进员工代表、市级新媒体代表参与宣讲及礼遇模范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旨在展现模范事迹、弘扬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积跬步至千里”的点滴践行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蓄道德力量、构筑“以德润城”的价值认同。宣讲活动后,主办方组织道德模范及家属滑雪、采茶、打开网红景点等。

  宣讲声情并茂 观众深受感动

  24日上午,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在文旅融合新场景融创茂钟书阁顺利开展。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成都电视台党史宣讲员李文娟、成都市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陈果、优秀党员代表朱大海为大家分享工作故事与学习心得,潜移默化传递敬业奉献的奋斗初心与孜孜以求的爱岗热情。

  朱大海作为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龙池保护站的站长,生动讲述了自己参与营救受伤大熊猫的特别经历以及克服种种困难的心路历程,用青春岁月坚守山林,展现了“中国最美巡护员”平凡的坚守与不凡的担当。为了让宣讲更加生动,朱大海认真制作了PPT,当一张张风景照在屏幕上放出来时,观众不断发出赞叹。“风景很美对吧,我也这么觉得,大家一定觉得在这么美的地方工作很幸福,但是辛苦程度是远超想象的。”朱大海随后又放出了自己的工作照,艰苦的条件和刚才的美景形成鲜明对比。工作中,有太多“劝退”的事情发生,但朱大海坚守这片他热爱的土地,再苦也没有想过要离开,大家都被他的故事打动,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朱大海的宣讲结束后,道德模范陈果又从自身做公益的初心出发,分享在公益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一名企业家履行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感,并号召更多人投身公益,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涓涓力量。活动最后,李文娟富含感情地进行了党史宣讲,让观众知史爱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主办方还为参与观众精心准备了涵盖党史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天府文化等主题的“畅销书盲盒”,以富有趣味、蕴含惊喜的方式引导市民践行正能量,共勉新风尚。

  关爱道德模范 弘扬社会正气

  活动后,道德模范及家属继续参加“礼遇模范”系列活动,乐享融创雪世界、打卡网红自拍熊猫、体验青城山道茶观光园等,感受都江堰全域旅游的乐趣、魅力与烟火气,于点滴暖心细节中感受成都这座“友善公益之城”对于模范的敬意。

  在融创雪世界,道德模范和家属们换上装备,在教练带领下站上雪道,感受速度与激情。“以前还没滑过雪,第一次体验,非常新奇。”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吕红颖带着家人一起参加了活动,两天都沉浸在合家欢的氛围中。吕红颖是郫都区一名中学教师,曾在除夕当天捡到一个“垃圾袋”,里面装了两瓶白酒、3沓捆绑好的100元现金、一张存折和一张身份证。团圆饭还没吃的她,和丈夫一起驱车10公里赶往邻镇,亲自把装着巨款的包裹交给失主。她也因此被评为第五届成都市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这次活动形式很新颖,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我们很感动。”吕红颖表示。道德模范家属周女士也表示,“这次宣讲、礼遇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受邀家属我很感动,也很荣幸,大家都会继续做好事、当好人,践行正能量,将模范精神真正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为道德模范们专属打造的,感谢他们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也想借此机会大力弘扬学习榜样、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据悉,融创乐园还推出了100张“免费畅游券”,将由主办方代表、融创志愿服务队代表等一起前往模范家中现场赠送,体现全社会各阶层在传播践行正能量方面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的积极性。(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