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丰富暑期公益课

发表时间:2021-07-20 14: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暑假如期而至,娃娃放假,家长上班,不少家长开始头疼怎么才能安排好孩子的暑假生活。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暑期给广大青少年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公益课,不仅解决了家长们托幼的需求,还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增长见识、学到知识。

  黏土DIY实践

  体验手工乐趣培养合作意识

  7月15日下午,简阳市蜀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在社区糖厂文化展厅参加了超轻黏土DIY活动。

“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在社区糖厂文化展厅参加了超轻黏土DIY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简单介绍了黏土手工画的制作特点和方法,接着,将不同颜色的黏土分发给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鼓励下,孩子们动起手来,通过揉、捏、搓、贴,制作了螃蟹、树木等黏土作品。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黏土手工制作的乐趣,更加强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孩子们从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表现美的能力。

  社区暑托班解决了孩子在假期无人看管问题,为社区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通过“教育”与“托管”“志愿”加“公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阅读陪伴、作业辅导、科普教育、兴趣培养、公益看护等服务。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知识,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据了解,第一期暑期托管班已于7月11日正式开班,为期18天。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起长效机制,逐步推动社区暑托班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录音频做手工

  用声音和双手讲述美好生活

  7月13日,成华区一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一里文化传播官——把‘我’讲给你听”专题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从新闻稿选材、撰写、修改到后期音频制作进行学习交流。“传播官”们还走进社区“悦耳空间——有声阅读”,将文稿转换为“有声稿件”,用声音讲述美好生活,传播一里塘社区邻里互帮互助、热情好客、崇尚自然、烟火茶艺多元文化。

  分享红色故事,制作爱国手工画。7月14日,在成华区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名青少年及家长一起参与了“永远跟党走·忆英雄红色故事会”主题活动。红色经典故事中,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同学们,在制作爱国手工画的环节,同学们将爱国情怀画到纸上,在手工画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一笔一画,认真描绘着对祖国的热爱。

  “乐活少年”集结

  实践课堂收获多

  让文明传承,让实践有爱,锦江区栀子街社区近日开展“乐活少年品书话三圣”系列活动。

“乐活少年品书话三圣”系列活动

  第一站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许燎源博物馆,开展“百年党史,续梦起航”党史教育系列活动。34组家庭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书展览亲子研读会,少年儿童通过课外阅读学党史、读好书、好读书,让读书点亮生活。第二站大家又走进了中国铁塔四川分公司,开展“童心向党·乐活少年揭秘中国铁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0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了解数字生活新服务系列应用场景。在“牵手红领巾,快乐铁塔行”科普课堂上,老师生动幽默地讲解,乐活少年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通讯知识。

  此外,新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日还开展了“牵手新津志愿服务”主题小剧场、电影学堂和川剧体验活动。小剧场公益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学习了解川剧,纷纷被天府文化的魅力所吸引,认真观察老师的举手投足,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川剧表演。(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