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社区居民享传统器乐盛宴 传统文化吟诵活动走进洛带

发表时间:2021-07-22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同庆建党百年,7月22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古琴文化学会、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带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洛带镇文化服务站、洛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洛带镇老街社区、梓又古琴馆、梓又雅乐团协办的“恰是百年风华·庆祝建党百年”2021成都市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第一场于洛带古镇万年台惠民中心开展,惠及数百观众,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传统器乐盛宴。

古琴曲《流水》演奏

  此次活动除了尊重传统经典,演奏了《流水》、《醉渔晚唱》、《神人畅》等有代表性的古琴曲目外,还紧跟时代主题,对经典传唱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重新编配、修改雕琢,音乐旋律优美抒情而气势磅礴,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崇敬、赞颂之情;而多种传统乐器+羌、藏元素融合式的唱法,表达了各民族团结一致、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决心。

经典传唱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演奏

  人民非遗,人民共享。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传统文化吟诵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数个社区和学校,通过丰富、灵活的展演形式,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学生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成都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梁红,成都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赵小敏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图文 成都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