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6 13: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7月23日,成都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交子国际酒店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研讨会精神,集中学习解读了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讲解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点位考察、网上材料申报、入户问卷调查等,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调查队专家为大家授课。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培训会上学到的东西有效运用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践中,推动各地各部门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市在新一轮创建中奋勇争先,走在全国前列,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中央文明办对2018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重新修订,制定了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新版《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等更好地体现到测评体系指标中,更加突出精神文明层面的测评,更加强化与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和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核心性指标。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文明办将从2021年下半年到2022年推进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试点工作,试点城市在2021年和2022年既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又参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试工作,中央文明办在2023年按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依据测评成绩择优评出第一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并以中央文明委名义公布第一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名单。(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