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万“巷”更新 欣欣“巷”荣

发表时间:2021-08-11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小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们既是城市的“里子”,也是城市的“脸面”,代表着城市的颜值、文化和温度。

在成都首条脸谱巷感受文化气息

居民从东较场街的老成都童谣墙绘旁经过

在北门里·爱情巷拍照留影

在望平街上的咖啡店内享受时光。 

咖啡馆给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增添了新的气质

在奎星楼街的餐馆临街座位上聊天

在望平街上边走边享受美食

  万“巷”更新。老院墙改造成精致的照片墙;昔日的卫生死角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景观小品;老旧院落居住环境品质迎来提档升级……近年来,成都市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以公园城市建设引领城市有机更新,老街巷在保持“老”的历史感的同时,增添了“新”的活力,成为网红打卡之地,城市的角角落落变成了一道道风景。

更新后的大学路

  城市对幸福感的营造,居民是最大的受益者。当家门口的环境更好了、业态更丰富了、生活更便利了……幸福,也就更可感可及了。(成都日报 记者 李冬 胡大田 张青青 魏麟潇 实习记者 熊一凡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