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爱车呼吸“更加顺畅” 成都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即将启动!

发表时间:2021-08-18 16: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红星新闻网(记者 唐领)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层的上部,臭氧能起到阻挡对生物有害的紫外线,是地球生态环境的保护伞;然而对流层臭氧却已“漏洞百出”,成为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根据成都市大气颗粒物源解析结果表明,机动车等移动源排放的氮氧化物是夏季臭氧超标的重要原因。

成都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我们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同时响应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进一步增强市民公众低碳环保意识,践行生态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成都市文明办,邀请广大市民代表、网络大V、新闻媒体、志愿者开展“低碳蓉城行·守护成都蓝”机动车污染防治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让参与者了解机动车尾气检测是如何帮助车子进行“全身体检”,从而帮助爱车呼吸更加顺畅,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助力成都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活动当天将带领活动成员实地依次观摩机动车尾气检测流程环节,并在观摩过程中由专业人员详细介绍检测标准、检测仪器、检测人员资质等。此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别开生面的问答环节,将由讲解员对活动成员提出的问题予以回答和讲解。

  活动安排

  开放企业:成都市盛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成都市石羊场客运站路口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点位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0日(周五)上午10:00-11:00

  活动内容:带您现场近距离观摩、体验机动车环保检测。

  我们面向广大市民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从身边小事做起,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共同防范应对气候变化风险,共建共治共享环境保护,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成都加快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