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医师节 成都少年献声“代班天使”

发表时间:2021-08-19 15: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代班天使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曾经和袁隆平一起创作《我有一个梦》的成都音乐人团队再次发力,创作主题歌曲《代班天使》,携手本土儿童厂牌“葫芦童声”的孩子们为所有奋战在生命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上一份礼物,用歌声唱出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和感谢。

  “天使实在太忙了,于是拜托一群可爱的人们来代班,也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们。”“葫芦童声”创始人杨柠豪告诉记者,这首歌是以孩子的角度来创作的,在孩子们的眼里,医生们没有光环,也没有翅膀,却有着一颗真正天使的心。“这首歌旋律欢快,配上小朋友稚嫩的歌声,希望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们听到这首歌时,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心灵的治愈!谨以此歌,献给天下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来源 红星新闻网)

《代班天使》

演唱:葫芦童声

词/曲:谭淇尹

人们常说你是天使(也许是吧)

但我觉得 是临时兼职(天使有翅膀呀)

所以你不能飞去想去的地方

也不能达成所有愿望

都说你是白衣天使(也许是吧)

但我觉得是代班天使(天使有光环呀)

白色衣服常常也脏兮兮

脸上挂着汗滴(该是汗吧)

如果我认真为你唱歌

你其实就已经和真正的天使

没什么两样了

甚至长出翅膀身上发着光

就让我认真为你唱歌

唱错也没关系

反正你一定会大度地原谅我

毕竟你有一颗真正天使的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