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美景”持续上新 幸福生活可感可及

发表时间:2021-08-30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城市之美宜游宜憩,幸福生活可感可及。因地制宜,合理植入场景、提质赋能,身边的小游园变身一幅幅美丽的图景。

  小游园变身美丽图景的背后,是成都遵循公园城市营城逻辑,筑牢城市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的生动实践。围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持续推进城市营城理念、发展方式、建管模式变革,坚定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不断推陈出新。

成双大道北段,临水而建的小游园

  修葺出惬意的宜居生活

  色彩鲜艳的铁海棠,修剪适宜的灌木绿植,修长的乔木,简约大气的休闲座椅,环绕的运动步道,散发着清新气息的草地……这里交织着成都人惬意的宜居生活。

  “跟以前相比,磨子桥小游园变化太大了,现在早晚都喜欢过来转一转。”谈起这里的变化,家住新南路的张大爷就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磨子桥小游园地处城市中心区域,人口密集,由于修建时间较为久远,存在着基础设施陈旧、绿化破败残缺、市民休闲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居民改善街区品质的愿望强烈。

  据介绍,磨子桥小游园的修葺与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相结合,除了优化绿色空间外,还进行了场景营造。游园花卉以海棠、木春菊、三角梅为主,临一环路主道采用海棠点缀木春菊,引人入胜,中间三个花池分别为三个品种的海棠,形成一座微型的海棠公园,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一抹亮色。

  “改”出微型亲水小游园

  在成都,你只要细细留意,乐水宜居的生活场景,就会不经意间跳入眼帘……

  在成双大道北段,临水而建的小游园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你会看到那随着河道舒展的一番绿意葱茏,看到那穿行于其中的健康步道,看到那“站立”在小游园中醒目又别致的蒲公英……拆除实体围墙100余米,增加绿化近800平方米,“两拆一增”让原本的闲置空地变为美观亲水的小游园,赋予水岸新的生机与活力。

  沿着河畔散步,感受拂面微风,享受静谧安宁,家门口点点滴滴的变化,让幸福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增”出绿色生态新场景

  漫步清水河万寿桥段,宜居与美好在这里体现。水声潺潺,河面粼粼波光,新修建的景观栈道顺着河道蜿蜒而行与葱茏的绿意交相辉映,呈现出“小桥流水、绿树红花”的独特美景。

  “没想到这里变得这么美!”住在清水河附近的市民刘大姐感叹道。

  “以前这里设施陈旧,树木杂乱,没想到现在简直是大变样了,现在只要有空,我每天都要来这里散步、锻炼,风景好,人心情也更好了。”

  清水河万寿桥段以“时光水廊”为主题,打造景观景点、设置生态慢行廊道、植入林中栈道、修建小广场、构建多重活动空间、绿化提升近万平方米……

  让听水、漫步成为成都宜居生活的又一生动诠释,为成都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图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