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1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今日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15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9月15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四川站)·2021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此次主场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服务新发展格局、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大运会等主题,将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9大科普主题体验展示、定向挑战赛、少年记研学游、中国科学家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等活动,带来蓉城科普盛宴。

  此次现场活动将发布成渝地区首批十佳科普研学线路,向成都市首批十佳科学美空间和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授牌。同时,还将通过定向挑战赛、中国科学家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科普,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全民参与科普,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9月15日—9月28日,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将把“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合并进行巡展。以图文展墙、科学家手稿等展品、多媒体展项及有关宣传品,根据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内容,划分板块结构,集中展示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同时开展线上展览体验。

  据悉,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不仅包含主场活动,还将进行分场活动、成渝云联动线上主题活动、全民科学素质暨“公园城市·低碳生活”知识大赛、成都市红领巾“绿色低碳AI小达人”教育实践活动、“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巡展、各区(市)县主场活动、基层单位系列活动等活动。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