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发表时间:2021-09-16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整洁的市容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精细的城市管理,不仅是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还关乎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都广泛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聚焦爱国卫生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持续开展“六大常态专项行动”和“一月一主题活动”,以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9月15日,记者走进龙泉驿区、温江区等地,看看他们如何不断刷新城市的颜值。

  路面干净整洁、农贸市场秩序井然、四色垃圾桶一目了然……实际上,自今年年初起,龙泉驿区东安街道就以创建“省级卫生街道”为抓手持续发力,掀起了迎接“国卫”复审的热潮。

  “可以说是全民总动员。”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全民参与,推进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制作了《评分表》,对照着督查反馈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专人落实、逐项议定措施、逐个抓好整改,逐一做好反馈。工作人员每日深入城市社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广场等点位进行督导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利用微信工作群实时反馈落实整改情况,切实做到“日日清、事事清”,推动“国卫”复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不仅如此,更在此基础上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常态化。例如,完善“病媒生物防治”常态化制度,组织开展春秋两季统一灭鼠,夏季统一灭蚊、蝇、蟑螂活动,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完善国家卫生城市建设考核制度,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等。

  柳城街道,志愿者在各小区院落开展垃圾清除活动,为大家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天府街道,志愿者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共同创造干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寿安镇,志愿者到辖区内的绿道进行大扫除,清理河道白色垃圾、枯枝树叶、杂草,让绿道两旁水清景美;永宁街道,志愿者将卫生大扫除与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减量、分类等工作;和盛镇,志愿者对工作区域、沟渠河道等进行清扫、消杀,彻底清理垃圾及废弃物;涌泉街道,志愿者对辖区内居民健身区域、党建广场等地的垃圾及枯枝烂叶进行清理……

  在温江区,各级妇联在辖区内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一个个辛勤劳作的身影为这几天的连续阴雨天增添了色彩。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传播了健康卫生知识,提高了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素养,创造出同心协力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