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1-09-18 13: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进企业

  选树先进模范,向身边典型学习。近年来,成都市综合运用宣讲报告、广播电视节目、公益广告、专题展览、文学作品等形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事迹,开展学习宣传活动。2021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7日,成都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进企业(郫都专场)活动在成都林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成都市郫都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成都市郫都区妇女联合会负责人,历届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文明家庭、文明单位代表,郫都区企业代表共11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巡演,通过深度挖掘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进行艺术再创作,运用歌舞、刮打板、情景剧、方言散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再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巡演现场,还为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举办了颁奖仪式。巡演活动随着情景舞蹈《文明在身边》拉开序幕,先后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近十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

  

展现董贵生“沙场一诺,诚孝一生”的故事。

  一是“沙场一诺 诚孝一生”的董贵生。通过短片展示、现身说法、现场互动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者、中国好人董贵生为了坚守战友间的承诺,近30年坚持为战场上牺牲的战友向父母尽孝的故事。

  

展现刁祖民“深情丈夫 守护盲妻”的故事。

  二是“深情丈夫 守护盲妻”的刁祖民。通过情景舞蹈《你是我的眼》,为现场观众展现了郫都区犀浦街道龙吟村村民刁祖民30年来充当妻子的“眼睛”,对妻子不离不弃、照顾盲人岳父,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故事。

  

展现耿琦“诙谐散打 敬业普法”的故事。

  三是“诙谐散打 敬业普法”的耿琦。中国好人耿琦通过幽默、诙谐、生动的语言和夸张的表情,将文明知识、法治意识、安全防范常识巧妙地融合在“方言散打”评书里。

  

展现马志惠“诚信经营 热心公益”的故事。

  四是“诚信经营 热心公益”的马志惠。通过现身宣讲、深度采访,将这位诚信经营、投身公益事业,有温度的女企业家的故事展示给大家。

  

展示5位典型人物群像故事。

  五是刮打板《郫都好人数不完》。通过朗朗上口的语言,将中国好人“爱心背包”杨晓龙、中国好人“抓贼能手”朱小龙、四川好人“孝心女孩”代丽飞等5位典型人物的故事串烧展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巡演活动在《好人就在身边》的歌曲中结束。

  巡讲巡演活动在《好人就在身边》歌曲中结束。演出以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成都市郫都区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将道德模范的凡人善举和可贵品质等正能量向社会传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企业延伸,影响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图文/成都文明网、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