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保护地球之伞 成都青少年社区成长营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09: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环保科普系列主题小报

  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臭氧层被破坏是当前面临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之一,自70年代以来就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作为成都市未成年的重要课外科普活动阵地和文明实践基地,成都市青少年社区成长营联合成都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科普环保知识,培养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让孩子在实践中感触自然,收获成长,在环保的知识海洋中尽情畅游。

学习环保系列知识

  真爱蓝色家园 童绘公园成都

  在“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到来之际,成都市青少年社区成长营组织了全市未成年人创作系列主题小报,增进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弘扬生态文化。全市青少年积极响应,用充满童真的画卷,将所学的环保知识和绿色意识有机结合,共创作出近千幅主题鲜明、各具风格的小报。小报内容涵盖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公园城市、保护水资源等。主办方从中选出了近50幅优秀作品于9月16日-22日在双水碾街道站北路社区青少年成长营举办了主题画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参观。

  “现在的青少年很有想法,环保意识也比我们还先进,看了这些优秀作品后我也受益匪浅。”家住府青路的刘女士带着读幼儿园的儿子专门来看画展,她告诉记者,环保意识需要从小培养,希望未成年人能在社区成长营的活动中学到更多有用的环保科普知识,也希望儿子长大后多参与成长营的实践活动。

开展环保科普互动活动

  环保达人公开课 小记者团街头分享

  “紫外辐射在高空被臭氧吸收,对大气有增温作用,同时保护了地球上的生物免受远紫外辐射的伤害,透过的少量紫外辐射,有杀菌作用,对生物大有裨益。”9月19日上午,社区成长营环保达人公开课在站北路社区开展,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咨询顾问张鹏老师围绕臭氧层科普和家庭生活垃圾的处理作了互动分享。20组家庭和站北路社区小记者团参与了活动。

  “阿姨这个不能丢在厨余垃圾里,要把盒子单独拿出来丢进可回收垃圾。”“叔叔,这个盆子你还可以再利用做成花盆。”“物业姐姐,我们小区里有地方的污水没有处理好。”……张鹏老师互动分享结束后,小记者们化身小小环保监督员,走上街头,发现社区里的环保问题,向市民们分享环保知识,为社区治理和公园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不仅看到了很多有意义的环保画作,学到了环保知识,还能让自己参与到真正的环境保护中来。”站北路社区小记者田芷栎说,他在社区成长营的实践中能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据悉,今年成都市青少年社区成长营还将围绕天府文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主题开展多样的丰富活动,广大青少年和市民可以留意本网和文明成都相关活动信息,共同参与属于成都青少年的文明实践。(图文 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