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堂:非遗进校园 点亮童心传承文化

发表时间:2021-09-27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2021年“畅游成都·体验非遗”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金堂县金山小学,该校全体师生通过活动现场观看了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化作品,实地体验了非遗文化作品的创作。

非遗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谁想体验糖人制作呀?”活动中,受邀前来的成都市非遗传承人向同学们介绍非遗项目,并邀请大家体验创作。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展现了捏面人、棕编、蛋壳画、剪纸等非遗技艺,主要以作品或实物陈列、图文展板及部分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呈现。在捏面人展位上,唐僧、猪八戒等工艺品生动形象,非遗传承人一边制作工艺品一边分享技巧,同学们围成一团听得津津有味;蛋壳画展位上陈列着精致富有立体感的工艺品,棕编展位上恐龙、青蛙、蛇、蜈蚣等工艺品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栩栩如生的棕编、泥人、糖人,精美的蛋壳画,巧妙的名字作画等非作品,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争先恐后地与非遗传承人互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良好的传承非遗的校园氛围,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图文来源: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