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旅游相关协会联合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9-29 14: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9月17日,中秋假期,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成都旅行社协会、成都导游协会 、成都旅游导游协会 、成都民宿客栈协会 、成都旅游景区协会、成都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联合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游客朋友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旅游、注重环保、安全出行。号召广大旅游企业和从业者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公开服务内容和程序,公开服务承诺和投诉渠道,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

  据悉,各相关协会将在中秋、国庆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在“一部手机游成都”APP开辟“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专栏,进行线上宣传。

  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出游,诚信为本; 理性消费、信守合约,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旅游企业和从业者应做到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扫码验码、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要求,做好行业一线服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强化职业道德意识,讲究职业礼仪和服务规范,举止得体,使用文明服务用语;遵循“以客为尊、诚信服务”理念,技能熟练、态度热情,为游客提供优质、细致、规范的服务;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及时提醒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引导者,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从点滴做起,塑造和展示成都文明诚信旅游的好形象。(图文/成都日报锦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