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涓流汇成海 守护“防疫线” 成都防疫中的志愿服务力量

发表时间:2021-11-15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6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张茂昇(右)在黄码采样入口外陪伴等待妈妈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

11月7日,在成都打工的云南昭通人王光树赶到理工东苑小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自11月2日成都市报告此次新冠疫情首例病例以来,截至11月13日,成都已有12个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地区、1个被划为高风险地区,上万居民进入到了“闭关”生活状态。确保管控和封控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有保障,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成都市的志愿者闻令而动,以涓流汇聚成海的服务力量温暖着这座城市。 

11月10日,志愿者将自贡爱心企业捐赠的10000份生活物资陆续发放到成都市部分小区居民的手中。

  11月5日起,成都全市启动重点区域的部分核酸检测及重点行业人员的抽检。11月6日,成都下起了绵密的冬雨,一位带着一岁多小宝宝的妈妈因健康码变黄冒雨赶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孩子跟着进入黄码检测区会不会徒增感染的风险?正当年轻妈妈手足无措时,医院志愿者张茂昇及时出现在她身边。志愿者撑着伞、蹲下身陪伴小宝宝的画面温暖了年轻母亲,也温暖着排队等待检测的市民。 

 

11月4日,急救防疫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正在成都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做防疫消毒。

11月8日晚,“春熙孃孃”在春熙路街道梨花街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11月8日晚,成都市成华区、锦江区相继发布通知,在部分区域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在春熙路街道梨花街核酸检测点,5位身着蓝制服、戴着红袖套的“春熙孃孃”在现场维持秩序。“这边走!”“再来五位!”“检测完的群众从这边离场”……当晚,该检测点有序地为近6000名群众做了核酸检测。这些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春熙孃孃”是春熙路街道的志愿者,街道巡逻、秩序维护、信息搜集、群众劝导,这些工作她们一样都没落下。超过60岁的志愿者王坚已经参与了6场核酸检测;64的志愿者吕懋玲整整一晚都在梨花街各院落中来回奔走,召集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11月12日,成都万年社区的志愿者为长天路3号院居民运送日常用品。

11月4日晚,西华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的核酸采集点服务。

  成华区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有一支坚守防疫一线、协助共保家园健康的志愿者队伍“妈妈团”,成员很多都是居住在社区的退休人员,一听说疫情防控需要人手,她们就自觉站了出来,工作中不计报酬也毫无怨言。维护核酸检测的秩序往往一站就是几小时,腰酸背痛不说,上厕所也不方便,“妈妈团”中有的志愿者硬是穿着纸尿裤上岗。目前,每天最少有160名志愿者服务在锦绣社区的8个院落中,他们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担任守门、排查、量体温等工作,有的还主动报名支援友邻社区。

11月3日,成都志愿者李峥说,这个背影是他拍过的“最帅的照片”。

11月12日,成都锦绣社区“妈妈团”的志愿者王重湘在现场值守。

  共青团四川省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全省各级累计发布骨干志愿者储备项目342个,储备志愿者7265人。11月5日至9日,成都市各区县共上岗志愿者42207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01834小时。当前,志愿服务还在继续,这些数据仍在继续增长。(图文来源 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