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办企业志愿服务主题沙龙 进一步推进成都企业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6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为建强成都企业志愿服务联盟,掀起成都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热潮,进一步推进成都企业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都企业志愿服务主题沙龙活动在成都友善公益园区成功举办。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电子科大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益企行动 文明兴蓉”。活动中,电子科大教授桂浩、吴继红和多家爱心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分享嘉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企业分享

  志愿服务项目受好评

  爱心企业分享了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红手套”企业志愿服务项目自2017年发起以来,先后成立了红手套爱心商家志愿服务队、红手套青年志愿服务队、小明星红手套志愿服务队、红手套金秋助学志愿服务队、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红手套志愿服务队、红手套小明星志愿服务队。发起企业坚持志愿服务和爱心基金两条腿走路,先后开展助老、护幼、助残、互助、助学五个方面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红手套志愿服务站被评为成都市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

  “关爱儿童 向阳之旅”企业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和帮扶贫困家庭,特别是建立了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定期交流机制,补全留守儿童家庭照顾关爱的薄弱环节,帮助留守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心理素质,培养自信和健全人格,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专家点评

  为实践工作答疑

  电子科大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副教授、成都企业志愿服务联盟专家吴继红对爱心企业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并作了“企业志愿服务十大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电力成都市高新供电分公司志愿服务队代表吴昊作了“以党建引领适老化服务模式构建”主题分享,介绍了国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城乡老年人家庭特别是独居、孤寡老人生活状况提供有效的安全监测及服务手段,为政府和公益组织掌握老年人生活动态提供有效参考,为国家“适老化”战略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是党员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

  电子科大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成都企业志愿服务联盟顾问桂浩发表了题为“企业志愿服务发展路径”的主题演讲,从志愿服务的发展重大事件、企业志愿服务在国际上的发展、企业志愿服务在中国的发展、小故事回应大事记、开展企业志愿服务建议和志愿服务重要的五个纬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答了企业如何构建志愿服务体系和实践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等疑问,令在座企业代表耳目一新。(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