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牢记初心使命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1-11-17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成都区(市)县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成都区(市)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任务艰苦、使命光荣,要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

  “《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要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审视、关联起来把握、统筹起来观照,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以史为鉴中更好开创未来。”郫都区委书记辜学斌表示,郫都区将聚焦“科创高地、锦绣郫都”建设,谋深谋实明年工作,科学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研究提出年度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提前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全党面向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说,新一届都江堰市委将充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养分,特别是发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心存敬畏地“道法自然”,秉持都江堰水利工程“深淘滩、低作堰”“遇弯截角、逢正抽心”的治水理念,在吃透上情、熟悉下情、顺应民情之上科学决策、科学作为:奋力构建“五大新城”(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生态优先宜居公园新城、产业创新开放宜业新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城、民生幸福智慧治理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

  “党中央系统总结建党以来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正如全会公报中所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馆长高建平表示,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是成都市区域内唯一的长征主题革命历史纪念馆,我们要保护好红军在邛崃留下的足迹,保护好、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长征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会强调,全党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锦江区正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加速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的进程中找准位置、担当作为。”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表示,锦江区将持续优化“一核两轴三带三区”空间功能布局,加快构建 “1+3+3”产业体系,全力建设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奋力推动天府茂业城、白鹭湾数字总部港等百亿级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锦江路径,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把一个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更具幸福感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推向新时代,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的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武侯区委书记陈麟谈道,武侯区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一区引领”,深化科技研发转化、文化创意设计、医疗健康服务、高品质生活“四能建设”,强化人民南路、川藏路、永康路“三轴带动”,构建国际商务高地、人文宜居武侯“两地愿景”,加快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新的增长动能,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武侯力量。

  作经济战线的工作者,简阳市投促中心主任谈梦泽表示,为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伟力,投促工作将遵循“三个坚持”:坚持“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发展理念指导工作,以投促工作服务城市发展;坚持发挥“临空临港”独特区位优势,聚引更多优质企业;坚持产业“一业定乾坤”和区域协作,联动淮州、龙泉驿区和德眉资,集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成都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极核。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这是我们党成立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的秘诀所在。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大局,谋划好地方未来发展的新篇章,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是上级和人民交予的重要政治责任。”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表示,必须深刻领会全会的人民内涵,在前行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站稳人民阵脚,围绕事关彭州城市发展战略性、方向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实施彭州市“双核共兴、两轮驱动、五擎牵引”三大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四大攻坚战役、“补短板强功能”百个项目,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以实际成绩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肖茂涛是青白江区大弯街道青江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看到全会提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要求时,他对如何更好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院落改造、小区治理等方面着力,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肖茂涛说。

  成都市新都区桂湖街道桂东社区党委书记邹敏在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后,感到十分振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水平,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笑容更加灿烂。”(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