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津:防疫抗疫不松懈 文明城市创建齐推进

发表时间:2021-11-22 1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你好,最近出门记得要戴好口罩,有外出人员请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阿姨,骑电动摩托一定要戴头盔。”

  “小朋友,回家记得要先洗手。”

  ……

  近日,国内疫情反弹,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津区依托全区8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战旗红”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链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

  他们既是疫情防控宣传员,也是疫情防控督导员。

  新津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村组,来到市场商超等点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做着一项项简易而不简单的工作,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信息登记、洒扫清理......等,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

  向市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消毒等科学疫情防护知识,并提醒大家用科学、理智的态度对待和预防新冠病毒,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协助完成公告张贴、悬挂标语等,走进市场、商超、茶馆、餐饮酒店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点宣传。

  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和辖区内各小区,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协助居委会、村委会、商铺、药店、茶馆等完成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引导进出司机和乘客出示天府通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体温信息。耐心劝导群众出行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疫、守护健康。(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