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努力创建文明单位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12-02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开展志愿活动

  11月16日,成都市民政局发布《成都市2021年度市本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告》。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获评“5A等级社会组织”。这是该服务园继2016年获评5A等级社会组织后再次获得该称号。

  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百日红西路355号的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里,每天都有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为着自己的公益梦想而奋斗,不断努力创建文明单位。

  成立9年间,服务园不断推出符合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及市民需求的品牌项目内容,以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为阵地,持续推动了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

  如果把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比作“母鸡”,在“鸡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成都的社会组织和专业人才规模和质量得到了飞跃提升。截至目前,服务园通过针对性、周期性、系统性的孵化模式,孵化培育出的社会组织、专业人员难以计数。

  其中,以百日红·孵化坊项目为主线,通过定向培育的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志愿服务枢纽平台,构建了区级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培养了56名专业人员。另外,以百日红·创新坊项目为主线,联合全市高校大力实施市民友善优雅行动,通过校园宣讲、主题设计、行为艺术等方式,将“文明礼仪”的理念带入了高校,通过高校“小社会”带动“大社会”。

  服务园作为雷锋精神大宣讲、志愿服务大发动、城市文明大展示的综合性平台,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路径,通过传播学雷锋事迹和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充分体现成都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

  每个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都会发布若干个公益志愿活动,涵盖志愿者招募、公益创作、社会组织孵化等方面。比如“成华区2021年公益创投大赛”“四川省大学生公益项目设计大赛”“寻觅义卖小摊”“来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等。

  这一系列活动发展的背后,有一支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团队的全力付出。他们分工有责,轻车熟路,一系列的活动几乎渗透到成都市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方方面面。

  据介绍,从成立之初的懵懂,到发展9年之后的“成熟”,服务园共有33名专业工作人员“挑起了大梁”。这支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团队秉持“品格”“专业”“情怀”并重的原则,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24人;党员11名,中级社工师3名,初级社工师18名,税务师1名。据了解,目前,园区中心场地共有80余个,单位借用710次,服务人数15714人。(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