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环保进乡村“生态蓉城·环保云课堂”线上宣讲课顺利开讲

发表时间:2021-12-01 13: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29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联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生态蓉城·环保云课堂”成都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环保进乡村线上宣讲课,在文明成都、成都生态环境视频号上以直播的形式正式开播。截至课堂结束,累计共有5万余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

  本次直播课特别邀请到中共成都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淼(副教授)老师担任主讲人,围绕近期环保热点“碳中和”,讲授《乡村生物质能源的发展路径研究——以四川省为例》。王淼老师系统介绍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内涵和要素,分享我市农村减排固碳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其他城市在绿色制造、绿色生活、城市更新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帮助广大网友进一部提高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

  在线上提问互动环节中,网友们结合课堂内容从环保知识点的概念意义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踊跃提问,王淼老师针对问题从不同角度做出专业解答,问题包括“目前四川省秸秆综合利用存在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农村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具体表现,这该如何解决?”“对于政府来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最需要做哪些制度设计?”“目前在全国绿色乡村建设过程中有没有一些优秀案例可以分享?”等,课堂气氛热烈。

  直播课课结束后,网友们纷纷表示他们从更专业的视角了解到了土壤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低碳生活等环保知识,将在之后的生产生活中努力为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献智献力。

  据主办方介绍,环保宣教进乡村旨在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养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同时聚焦“公园城市迈向碳中和”,探索绿色低碳的城市发展理念和模式。(成都文明网 唐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