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举行 百万志愿者线上沉浸式参与

发表时间:2021-12-05 2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大运心飞Young·青年i(爱)志愿”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暨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发布活动在线上开展。

  活动融入剧情互动、实景体验,构建了“东安湖体育公园”“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交子公园”三大时空会场,涵盖了云解读、云颁奖、云发布等环节,为青年志愿者奉上一场百万人在线、同步沉浸式观赏的“节日大礼”。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共同主办,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公益实践,热情服务大运会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注册破百万 “数”说成都青年志愿力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自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启动筹备以来,成都青年志愿者全员动员,积极服务大运会,注册人数突破100万。百万背后,是一个个热情鲜活的青年、一个个积极服务的组织。

 

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活跃指数发布现场图

  活动以“云解读”的方式,从参与频度、覆盖广度等方面对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活力指数进行了系统阐释。随着大运会将近,成都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服务”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102万人,这意味着每6名成都青年就有1位参与到大运志愿服务中来。2021年,平台上架项目2.3万余个,青年访问点击超过2000万次,超过一半的项目在24小时内完成供需对接,超过6000个项目在1小时内被青年志愿者们“抢报一空”,全年青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2万小时,参考国际劳工组织(ILO)推荐“替代成本计算法”,相当于贡献经济价值超7000万元。

  年度优秀评选出炉 “蓉宝”送上好运抱抱

 

2021年成都青年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组织)、最具活力个人组织颁奖现场图

 

2021年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最具带动力个人、最具人气组织、最佳表现新人、最活跃组织颁奖现场图

 

2021年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最美逆行者、最活跃区县组织、最佳参与个人、最活跃企业组织颁奖现场图

  在“云颁奖”环节,根据青年志愿者个人及组织在“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服务”平台的服务时长、参与次数、活跃频率等维度,评选出了6个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和6个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据悉,此次获奖优秀个人及组织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在职青年,既有注册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有“草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其中,最具活力个人年度参与志愿服务项目211次,最佳表现新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335小时。

  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启动 10大项目联合发布

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发布现场图

  在“云启动”环节,嘉年华活动3大分会场联动,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等16个市级部门的发布官共同发布了10大“V”笑行动品牌项目,向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共同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为大运会筹备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V”笑行动品牌项目覆盖了多个与民生相关的领域,包括:由市文明办发布的“幸福成都·文明大运”项目,市法院、市检察院发布的“法制护航·和谐大运”项目,市委社治委发布的“筑美社区·魅力大运”项目等。

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10大品牌项目

  大运会志愿者昵称、标识、口号发布  请叫他们“小青椒”

  大运会志愿者有统一“昵称”啦!“云发布”环节,在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的带领下,活动发布了大运会志愿者专属昵称“小青椒”、口号“青聚锦官城,爱在大运会”,以及寓意着“用热心奉献大运会、用诚心接待世界各地友人、用爱心传递成都城市温度”的大运会志愿者LOGO。

大运会志愿者昵称、标识、口号发布现场图

  满满正能量的Rap歌曲《run!成都》、“最萌颁奖人”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最具沉浸感的发布形式……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于12月5日下午在网络平台开启直播后,凭借创新炫酷的线上观看形式,满足了广大青年体验感以及临场感需求,最高同步在线人数达到15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