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不折不扣推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成都落地落实

发表时间:2022-03-17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成都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以及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成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自觉运用宝贵的时代经验和规律性认识,在新的历史进程中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努力书写新时代成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准确领会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增强信心底气,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战略性有利条件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现实成果。要坚定落实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的重要要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完善超大城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不断提高超大城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食物消费多元供给水平。要时刻牢记“民生无小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社会保障提标扩面,优化提质“一老一小”服务,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兜实兜牢民生底线。要认真系统抓好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学习培训和贯彻实施,全面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逐项逐条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对表对标《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抢抓发展窗口期,争取更多资源力量,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试点示范落地见效。要持续实施科技领军企业提能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快布局发展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产业,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要着力推动减负纾困政策直达企业,全力以赴支持帮助餐饮、旅游等就业群体多、受疫情影响重的行业企业挺过难关、稳定市场预期。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启动实施一批强功能、补短板的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动片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公园社区建设。要着力稳消费稳外资稳外贸,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主线,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消费模式创新,深化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加快建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企业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感到方便。

  会议强调,今年大事要事多,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精心办好大运会,举全市之力把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这一重大任务办好办精彩。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形象。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底线思维,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氛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全面加强涉疫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排查管控。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药店、诊所、医院哨点探头作用,督促公共交通、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加强集中隔离酒店、学校等重点部位和快递外卖、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管理。要对标北京冬奥会,进一步优化完善成都大运会疫情防控预案。要找足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提升智慧蓉城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实战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吃透中央精神,系统研究推进落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通过新闻报道、系列评论、专题阐释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解读,结合成都实践讲清楚新时代新机遇,增强全社会共同奋斗的信心信念。住蓉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带头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结合起来,科学审视成都发展优势,深入剖析问题短板,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找准找实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始终把抓落实、见成效作为关键,紧扣唱好“双城记”、构建“都市圈”、打造“示范区”、建设“幸福城”、办好“大运会”等大事要事,明确责任链条、实时跟踪问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共同努力开创全市发展新局面。(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