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1.5万名志愿者: 我们准备好了!

发表时间:2022-03-18 08: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在成都大运会这一世界舞台上生动展现中国青年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让奉献和梦想成为2022年最靓丽的风景!”在昨天举行的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上,成都大运会志愿者代表、四川大学学生高梓霏在发言中掷地有声:“成都大运会,我们准备好了!”像高梓霏这样的高校优秀学子还有很多,他们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时刻准备着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展示活力 绽放梦想

  高梓霏是四川大学2018级历史学基地班的一名学生,2019年便成为成都大运会第一批骨干志愿者,2020年以来参加了累计长达1500余个小时的志愿者培训,参与了“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创意大赛、“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等各项大运会志愿服务活动,并一直参与四川大学大运会志愿者招募等组织工作。

  “大运会将是一生难得的经历,能在成都见证、参与并为之奉献,无疑是幸运的;能用志愿服务为之添光增彩、保驾护航,无疑是幸福的。”高梓霏说,“大运会是一场关于青春和运动的盛会,世界各地的青年将在成都绽放梦想、突破自我,丰富多元的文化也将在成都交流碰撞、和谐共融。我希望用我们的热情与微笑传递温暖,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通过志愿服务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让社会因之而美好、世界因之而连接。”

  大运会志愿者熊奥翔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成都大运会申办成功那一刻起,就暗下决心,将大学志愿填向成都。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后,经过推荐、测试和面试等层层选拔,熊奥翔成为了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从小便热爱体育,能在赛场内外践行志愿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也将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提升自我 快乐荣幸

  “起初,我担心自己是否能够胜任大运会志愿者工作,但参与了志愿者各类培训后,我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谈起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的体会,来自成都大学的大运会志愿者张子翼说道:“志愿者部推出的培训课程非常丰富,我从中学习到了外事外交、中国传统文化等多方面的知识。之前我对这些基本是一知半解,通识培训课程系统地强化了我的基本知识储备,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相信,来到大运会的舞台后,我会向大家提供更加优质和专业的服务,努力成为2022最靓丽的风景。”

  即将参与到大运会西南交通大学排球场馆志愿服务的赛会志愿者陈丹妮显得格外自信,在此之前,她通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大运会前期筹备志愿工作,积累了大量志愿服务经验。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中,陈丹妮主要负责对接各大高校协调开展大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组织工作。在她眼里,这并不是一份实习工作。“因为热爱,所以能让我在工作中感受到快乐。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能参与到这样一场世界盛会中,就是莫大的荣幸和荣誉。”

  全面培训 蓄势待发

  目前,1.5万名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已基本完成招募选拔,正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演练,蓄势待发,时刻准备服务大运。目前,来自30所保障高校的大运会志愿者通过线上通识培训,重点学习了大运会安全、疫情防控、中国文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外事交流等培训课程。接下来,志愿者部还将分阶段开展赛会志愿者线下骨干通识培训、线下集中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工作,以“培训+演练”的模式,规范服务行为、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打造一支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志愿者团队。

  大运会期间,志愿者将前往大运村、主媒体中心、比赛场馆、机场、车站等64个志愿服务地点,在体育竞赛、场馆运行、对外联络等志愿服务领域中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国际大体联等群体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将与各地观众一同,见证人类运动的极限,成就奋斗青春的梦想,还将与世界友人一起,领略古老巴蜀文明的独特魅力,擦亮城市形象的名片,向世界传递成都之美。(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