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127吨爱心蔬菜运抵上海

发表时间:2022-03-31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30日下午1时30分,经过近40个小时的昼夜前行,满载着都江堰市人民深情的127吨蔬菜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新区浦商曹路保供大仓,沿途有上海车辆向车队鸣笛致谢,上海市民为车队拍照、点赞,现场充满了暖意。

  在简短的交接仪式上,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宋建东代表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接收了蔬菜,并将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交到都江堰市驻沪办负责人手中。他说:“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都江堰人民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新鲜蔬菜,我们深表感谢,我们深为感动。两地有着‘岷江黄浦江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又在此次携手抗疫中更为牢固。下一步,希望两地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搬运、码跺、清点……浦商曹路保供大仓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蔬菜运下车,一片忙碌。“蔬菜非常新鲜,感受到了都江堰亲人的用心,非常感谢!”浦商曹路保供大仓负责人刘森才介绍,收到蔬菜以后将会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进行分装,第一时间将来自都江堰的蔬菜分发到一线抗疫人员、社区代表、困难群众等手中。

  据了解,为做好防疫措施,确保顺利将蔬菜送达,3月30日上午10时45分,在距离上海还有大约40公里的临时停车点,车队全体人员统一下车组织穿戴好防护服,做好进入上海的准备。随后在上海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车队统一前往物资交接点进行交接。

  “我们星夜兼程,马不停蹄,脑子里想的都是上海援建都江堰时的感人场面。”车队驾驶员黄平介绍,这两天星夜兼程就是要把最新鲜的蔬菜送到上海亲人手中。

  据了解,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投资82.5亿元,实施完成117个灾后重建项目。援建结束后,上海还持续开展教育、卫生、劳务、旅游、商投等方面结对帮扶和长效合作。都江堰和上海从此结下深厚友谊。(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