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学雷锋志愿服务“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成都用爱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22-04-06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三月“雷锋月” ,为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都市结合实际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线上网络聚力

  让志愿服务更活跃

  龙泉驿区开展“春风十里 不如志愿有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微博参与#春风十里 不如志愿有你#雷锋精神微话题讨论,分享或讲述自己的志愿者经历或身边的志愿者。还提倡用镜头来记录志愿者门的“身影”,用H5来展示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雷锋精神暖三月 友善公益伴我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区市民围绕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大运会、应急救援、乡村振兴、助老爱幼等内容,用照片、视频或文字的形式,记录身边好人好事或个人参与活动的感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温江区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幸福温江·美在文明”温江区“点点微光·同屏聚力”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致敬今年“2.20”本土疫情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红”。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互动,共收到网友3.9万次点赞。

  线下弘扬雷锋精神

  共同播撒文明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青白江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整治、路面设施清洁、校园学雷锋宣讲、学雷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深入杏花村景区、桃花沟景区等乡村景区,通过维护卫生、劝导不要攀折花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积极向村民和游客传递文明出行、文明赏景的良好习惯,劝导不文明行为12起,帮助群众游客200余人次。

  锦江区以“学习雷锋 志愿服务我接力”为主题,邀请居民重温《做时代雷锋传人》《雷锋》等经典电影,组织志愿者开展帮扶慰问孤寡老年、爱心义诊、环境维护、爱心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热潮中,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传递社会正能量。

  线上+线下

  掀起“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

  三月的崇州,大片油菜花灿烂绽放。一条精心打造的“花海实践·志愿小径”吸引了大批前来赏花的游客,志愿服务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等文明微气球迎风飘动。崇州市开展“花海实践·志愿有你”活动,志愿者们带领游客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引导游客们积极参与录制文明倡导微视频活动,带动身边家人朋友践行文明风尚,传递雷锋精神。崇州市还发起“学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志愿者与广大网友讲述身边“活雷锋”故事,晒身边“文明微行为”。

  青羊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与爱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大活动板块,线下青羊区志愿服务总队在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了以“践行雷锋精神,我们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全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并组织志愿者开展科普低碳环保“新发展理念”、宣传防疫知识、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由青羊区文明办同步开展的“雷锋日,向志愿者们说谢谢”网络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网民们纷纷积极参与活动并转发。(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