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07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4月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引导全市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发动各区(市)县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广泛推荐等方式,推选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

  近年来,成都市已连续四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不懈拼搏铸就时代精神的活力女孩、擅长非遗技艺的传统天府文化小小传承人、热心公益创办社团带领身边人参与活动的公益小达人……去年那些精彩飞扬的身影依旧历历在目。年仅14岁却已经在网球场上拼搏多年的张巧怡在球场上坚韧不拔,她不断追求更高目标,积极传播体育精神,为第31届成都大运会演唱、录制了歌曲MV,与赛事之都共成长。对传统文化川剧情有独钟的小小传承者凌可人,不仅是闪耀舞台的川剧小明星,还将传统天府文化故事用戏剧绘本的形式呈现出来,展现了巴蜀少年的卓越风采。热心公益的“全能”少年赵佳妮积极倡导市民进行科学垃圾分类,写出《我身边的“垃圾分类”调查》科学论文,在第三十四届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将环保使命谨记在心,无愧于市级“中华小大使”的称号。不止是他们,更多不断涌现的好少年们正在新时代的召唤下为成都的未来书写更美好的画卷。

张巧怡

凌可人

赵佳妮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诞生了192余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并有5人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20强,9人被评为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在历史悠久的天府之国,厚植文化土壤的小小少年们已经写就一张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为培养时代新人、接续时代精神的璀璨华章不断增添新的色彩。(红星新闻网记者 蒲娇